财经纵横

北京西站增设临时售票处 上海千余旅客通宵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春运即将开始 北京西站增设临时售票处

  春运期间忙的不仅是公路,作为客流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也忙了起来。今天,各地车站都已经提前3天进入了春运状态,北京西站将原来的停车场暂时取消,改为临时售票处。

  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西站的临时售票窗口搭建在西广场,我们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天下午开始,这里的138个临时售票窗口将正式启用。所有在原有售票窗口发售的车票都可以从这里购买。

  与原有的120个窗口一起,北京西站春运期间的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258个。所有售票窗口将实行24小时售票,旅客随到随买。另外,

铁道部春运办公室已于昨天正式启动,从现在起到春运结束将实行24小时值班,旅客在春运购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值班热010-51843421或51843418进行反映。春运办公室将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旅客提出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做出答复。

  购票高峰到 上海南站千余旅客通宵排队

  但是对于大多数乘客来说,春运期间最头疼的问题还是买票难。这两天,在上海南站彻夜守侯买票的的旅客是越来越多,昨天在那里通宵排队的已经达到了上千人。

  凌晨一点,上海铁路南站的地下停车库里,1200名旅客排队等待购买火车票。睡觉、打牌、吃面,旅客们就是这样打发着漫漫长夜。早上七点,他们才能依次进入铁路南站的售票大厅,但能否买到火车票仍不可知。排在最前面的这位姑娘,从沈阳来上海打工,从昨天早上就开始排队等票,一天一夜不眠不休。

  旅客说:“特别想回家。排到买到为止?排到买到为止。”

  旅客说:“前天来的,排了几天了。”

  为了方便这些通宵排队购票的旅客,车站开放了地下车库让他们过夜,但是由于地下停车库只能容纳1200人,来得晚的人只能在露天的广场上排起了蜿蜒的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