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奢侈消费节前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28 北京晚报

  几十万的手机一天“走”8部 转运金猪热销抬高金价

  也许是太多人从去年的股市挣到了钱,也许是大家对今年的经济预期持续乐观,节前包括黄金投资在内的奢侈品消费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涨。近十天的时间里,黄金的价格每克已上涨8元。今天上午,老凤祥银楼的代理商告诉记者,如果黄金价格持续走强,品牌金店的首饰也将涨价。

  “小金猪”拱开大市场

  这两天,神态可爱的小金猪正成为最热销的黄金制品,黄金饰品的销量也前所未有地的红火。今天上午,北京菜百公司刚开门,记者看到千足金摆件专柜前就迅速围满了顾客。一位左挑右选拿不定主意的女顾客最终一口气把十多款金猪摆件全都买下了。奇怪的是营业员竟看不出一点儿兴奋劲儿,“进入1月中旬后,这种情况就非常普遍了”,“见怪不怪”的营业员说,“金猪”摆件销量目前每天都在增多,别看一个售价差不多要几千元,但现在每天都能售出几百件。记者同时了解到,在上周末推出的“西藏贵金属文化精品推展”上,限量100尊的释迦金佛更是备受京城消费者的青睐,短短几天中,已有十几尊金佛被迎请。

  而据北京另一大黄金发行机购国道黄金的统计,中国国宝生肖金条(猪年版)、中国春节金条等黄金艺术品的市场反响也非常好,从去年12月到现在,整体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两成。总发行量为9999枚的“压岁钱金币”上市不足一个月,销量也已经过半,达到了5300多枚。

  “黄金涨价了,可是节前买的人比往年更多”。哈尔滨最大的中央金店的王经理也告诉记者,有人一买金条就是几公斤,从店里往北京的货也发得比往年勤多了。除了金条,一种大小不一,2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小金猪也卖得很火,许多人管它叫“转运猪”,买来戴在脖子上或手腕上,为此,店员一刻不停地编挂坠的红链子还供不应求。

  黄金10天每克涨8元

  “今年春节前整体销售情况都比去年好”,黄金加工企业百泰的总经理赵彬告诉记者,今年的供货需求整体增长了10%左右,无论是金条、金首饰还是金摆件都被市场大量需求。现在加工厂每天应对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订单都忙不过来,为了快,每单都走的是航运。

  记者了解到,今年节前的热销甚至是在黄金连续涨价的情况下,近10天内每克就涨了8元。而与之相应增长的是人们的购买热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节前热销有特殊原因,一是去年股市大涨,许多在股市基金中赚了钱的人都拿出一部分收益投资相对保值的黄金制品。此外,恰逢民间的金猪年,人们喜欢寓意吉祥的生肖猪,这也让往年旺销的生肖黄金更添一把火。

  镶钻手机供不应求

  一部售价高达380万元的镶宝石手机进驻赛特VERTU手机专柜,使得它身旁的其他几款售价在30多万元到70多万元的手机黯然失色。

  “北京的消费层真是藏龙卧虎”,赛特购物中心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VERTU手机专柜自进驻赛特以来,近半年就卖了150部,该专柜甚至创造了一天销售8部VERTU手机的“奇迹”。上月底不但卖了一部70多万元的货品,这款手机的

钻石系列甚至一度还出现了需预订才能购买的火爆场面。本报记者 杨滨傅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