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成都开展价格检查 春节景区门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42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睿)随着春节的临近,从2月5日开始,成都市物价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春节市场价格大检查。节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24小时开通。如遇价格违法行为或价格欺诈,市民可随时举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机动车停放、粮油食品、医药、成品油、旅游、商品房销售、商业促销以及“春运”价格秩序等与市民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坚决杜绝随意涨价、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价格违法行为。”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市物价局还将围绕各旅游服务企业门市部统一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各旅游景区(点)的门票价格不允许上涨,严禁趁机涨价和借举办临时展览等名义搭车收费。景区(点)周边宾馆、饭店和餐饮娱乐行业必须明码标价。

  春运期间,将重点抽查各客运车站有无乱涨价、乱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客票销售代理是否有在国家政策规定之外加收费用或变相提高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