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春运进入售票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27 每日经济新闻

  蔡燕兰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铁路上海站获悉,由于临近春运售票高峰,从今日开始,上海地区所有预售11天火车票的售票窗口将提前半小时开窗售票,开窗时间将由之前的8:00,调整为7:30。

  据铁路上海站有关负责人透露,随着购买车票的旅客数量不断增加,铁路上海站地区各售票处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从今日(31日)起,铁路上海地区所有预售期为11天的售票窗口(包括北京东路230号、桃浦路22号、西藏南路121号、上海火车站西南出口处西侧、上海南站售票处及市内各代售点)将提前半小时开窗售票,开窗时间由早上8:00调整为7:30。

  除了提前半小时开窗售票外,新建造的联合售票大楼二楼17个售票窗口也开始启用,预售10天内全国各站车票。上海站南广场西侧的广场临时售票处,也将于春运出行高峰2月10日前后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将会开设20个窗口,主要以发售当天车票为主,方便“即购即乘”型旅客购票乘车。

  长途客运开展整治行动 严惩

黑车等违规

  本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日在全市多个等出入市境主要道口,开展春运前长途客车整治行动。截至昨日,市交通执法部门已经查获无营运证、无资格证客车2辆;违规停靠、非法揽客行为19起,并消除车辆隐患1起。据市交通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营运秩序安全、有序,今年春运将重点整治黑车、违规营运等10项行为“动刀”。

  这10项行为分别为:未经许可从事跨省客运的“黑车”;旅游包车非法经营班线客运;长途客车违章停靠上下客;不按核定线路走向跨线、串线;不进核定客运站、沿途带客;不使用统一标识线路牌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