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麦当劳美国换新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5:19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反式脂肪风波后,麦当劳终于公布了其新用油。公司于周一(美国当地时间)宣布,经过多年测试,公司找到了一款不含反式脂肪的油。

  麦当劳发言人Walt Riker指出,美国已有1200家公司更换了新的油,但麦当劳没有给出全美13700家餐馆全部完成换油的时间表。Riker只是强调,公司已找到了正确的油。肯德基曾宣布到今年4月底前,美国5500家肯德基都将改用低亚麻大豆油,替换之前的氢化大豆油,同时味道不会改变。

  眼下,纽约市已经明令禁止餐饮业使用含有反式

脂肪的原料。换油的截止日期是今年7月1日。
麦当劳
等餐饮巨头不得不忙于寻找新的食用油。几年前,一些公司曾以影响口味为由拒绝更换食用油,并曾因此被消费者告上法庭。

  

肯德基和麦当劳都曾表示,由于地区差异,在中国市场使用的都是棕榈油,其产品均不含反式脂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