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星级饭店应急广播不播双语最高罚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张煦)“未设置能够覆盖全部营业区域的应急广播或者不能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播放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这是记者从即将于4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星级饭店安全生产规定》中获知的。

  该规定对星级饭店的安全生产的责任认定、人员安全培训和安全巡查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其中包括,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超过300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委托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关专业技术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应当在客房、会议室等设置中英文对照的逃生疏散指示图,在客房内设置安全须知等安全提示标志或者资料,否则将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饭店内应当设置能够覆盖全部营业区域的应急广播,并能够使用中英文两种语言播放,否则将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