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春节旅游市场预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陶健)距离春节仅剩三个星期,沪上旅游市场预订火爆。记者从沪上旅游市场获悉,春节期间从上海出发的海外长线团队游名额大都已告罄,国内游热门线路价格也大幅上扬。

  南方线路依然是出游首选,春节像常规的厦门、桂林、南宁、北海等线路,初一、初二出发的旅游价格要比平时上浮500元-800元,而云南丽江线路初一、初二出发的达到4300元左右,比平时相同品质线路上涨了近1000元。而起伏最大的要算海南线路,同样的四星纯玩团节前出发仅为2500元左右,到除夕价格一跃为3880元,而到初一、初二出发的价格更是狂涨至4480元左右。记者获悉,大年初五后价格又直线回落,跌至2000多元,所以休假时间无太多限制者,选择春节后期出游,价格可望跌进2000元以内。

  记者从新大陆等旅行社了解到,节日期间江南短线与平时价格基本接近,桐庐、富阳、临安、安吉等城市的风景区报名出游者并不见多,而异常火爆的当数“温泉”线路,南京汤山、金华武义、宁海温泉等二三日游的线路受到追捧,截至目前,当地四、五星级的宾馆已告客满。黄山、庐山、

武夷山、雁荡山等常规线路,出游价格仅5%-10%的微幅上调。

  今年春节另一特点是豪华型团队、纯玩型团队增多,一样节日度假,舒适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住宿多以四、五星级为主,组团也以小型团队为主,还有今冬市场上热销的“海南、越南”豪华邮轮之旅,尽管价格达5000多元,但因其舒适、休闲而吸引不少游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