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温州撤消谢绝自带酒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23: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其实酒店酒水并不是第一次惹争议了,前段时间,温州一些酒家高姿态打出了“谢绝顾客自带酒水”的告示,但由于消费者抗议,他们不得不悄悄的撤消了这则告示。看来他们该向杭州的这家酒店学学。去年11月18日,温州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和旗下23家酒店联合发出声明,谢绝顾客自带酒水。此举一出,就遭遇到消费者的强烈抵制。市民 董女士说 :“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当然它这是霸王条约。”但是这次温州鹿城区餐饮业的集体行动并没有实行太久,1个多月后就悄然瓦解。酒店工作人员说 :“自带酒水现在可以带了,你有备起来的话,你就带过来。” 据了解,价格同盟的瓦解来自消费者和消费者协会的压力,去年年底,温州消费者委员会明确表态:酒店谢绝消费者自带酒水涉嫌剥夺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消费者委员会规劝其它餐饮企业不要跟风,并建议有关酒店立即废止这一行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