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春运安保拉开大幕 铁路公安查处炒票窝点5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20 深圳商报

  我市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拉开大幕

  铁路公安查处炒票窝点56个

  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赵杰

  【本报讯】2007年春运即将来临。为全力打造和谐春运氛围,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和谐、安全、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深铁警方从1月21日开始,全警动员,提前介入春运公安保卫工作。

  为确保线路安全,深铁警方已抽调一批机关民警,组成了线路工作队,会同铁路沿线派出所民警,深入铁路沿线,进校、进百家,开展路外爱车护路宣传。消防部门组织力量对管内的站车及内部单位,开展春运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整改和消除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开展“蓝盾”行动,是2007年春运期间深铁警方部署的“重头戏”。为此,深铁警方精心组织,部署警力在重点站车以及车站周边地区的旅馆、饭店、售货网点、售票点和大中院校、民工团体购票点开展客票调查,从中获取倒票线索和客票流向,有针对性地部署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755-25589217,及时奖励举报打击票贩子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

  为加强对售票单位的管理,1月10日前,该处已组织警力,会同铁路车站、票务部门,对管内55处售票点、代售点、合同订票户和有代售、代购火车票业务的宾馆、饭店、旅行社签订了“不加价”售票协议,进行了法制宣传,发放了《致铁路客票代售、代办单位的公开信》,严格监督以上部门遵守协议,合法售票,从源头上遏制倒票活动。同时,该处抽调了140名民警,组成了11个铁路公安打击票贩子小分队,与地方公安、综治、物价、工商、宣传等部门通力合作,实行联防联控,“哪里有票贩子,就打到哪里”,及时查处车站周边地区及缓冲地带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涉票变相加价的贩票活动;延伸打击市内和远郊县的倒票活动,查堵“黑票”渠道,力争在春运期间打掉一批制贩假票、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团伙,查处一批非法代售、代购点,端掉一批制假、倒卖车票的“黑窝点”。截至1月21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已查处炒票窝点56个,抓获炒票分子67个,缴获车票658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