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47家商场承诺不返券 调查发现仍有商场返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尽管京城47家达标百货店昨日集体承诺“明折明扣”来进行诚信促销,但转眼有些商场又给出了新说法——“承诺明折明扣不能说我们就承诺不返券了”。而昨日记者也发现,部分做出承诺的商家,推出“折上折后满×百返×”的促销活动。

  昨日,京城承诺“明折明扣”的百货店从8家增加到了47家。而这距离本周一商务局局长卢彦曾公开表态应该“叫停返券促销”仅仅5天时间。昨日,北京47家达标百货商场在市商务局共同签订了《诚信促销承诺书》。而《诚信促销承诺书》明确写道:“明折明扣,透明促销,真实促销”,保证活动信息真实、清晰、易懂,杜绝任何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随着承诺书的发布,曾经因此纠纷频频的“返券大户”安贞华联市场企划部经理李娜也表示,他们不采取返券了。

  不过,仍有部分商家死抱着返券不放,而且打起了擦边球。就在做出承诺的同时,公主坟地区的一家商场“部分商品六至八折,满100送20”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注意到,这家商场也是承诺“明折明扣”的47家商场之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评价说:折上折后再返券既不违反承诺,又不会断自己的后路。

  而记者同时注意到,虽然47家商场涵盖了北京大部分大型商场,但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新东安市场、华堂商场、丰联广场、晨曦百货、新华百货、物美生活广场等客流集中的商场则不在名单之中。而返券活动依然在其中部分商场中上演。

  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47家为首批获得商务部“达标百货店”的商场,部分商场因未参与测评或刚刚开业不久等,未签署《诚信促销承诺书》。同时,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对于禁止返券促销还没有法律依据,所以对于返券目前只是提倡停止,还不能直接禁止,市商务局正在制定相关规范细则。而市商务局局长卢彦也曾公开表示,如果倡导不能起到效果,商务局就将把规范变成规定,取消返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