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汇率上升 香港游价格不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0:39 人民网

  港币兑人民币汇率跌破1:1后,记者从杭城一些旅行社获悉,香港游价格将暂不受此影响而降低,反而可能将因为机票等原因而涨价。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人民币兑港币汇率升值,现到香港购物比以前更划算,去年圣诞和今年元旦期间,数以万计的内地游客赴港血拼。旅行社的香港酒店订房率达到100%,每天还要应游客要求不断追加房间。

  而汇率的变化,也吸引了更多的内地游客赴港消费。目前,香港大多数的金铺、百货商场都能直接用人民币消费,内地游客赴香港旅游、购物、消费都更方便。据悉,此前内地游客前往香港购物,除了机场及香港旅发局指定的购物点、旅游点会收人民币外,一般的商店、出租、餐饮都不收人民币,但自人民币与港币“汇率倒挂”后,人民币更值钱,因此更多的消费点都愿意直接收人民币。

  杭州海外的黄妮娜告诉记者,今年杭州赴香港的机票平均每人上涨了200元至300元,如果以原价3999元的三星级香港自由行住宿标准来说,除去机票,由于

汇率原因而变动的费用只有约50元房费,因此今年的香港自由行不可能因为汇率变动而下降,反而会因为机票原因比去年更高。

  不过,据媒体报道,广州旅行社有关人士透露,受汇率影响,从广州出发的香港游各线路具体价格将会作动态调整,降价最高不超过3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