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春运火车票价再也不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玉蓉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透露,2007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票价一律不上浮,以后春运也将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制度。

  王勇平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各类旅客列车中均不再实行票价上浮,这一票价政策实行后将会使数千万旅客直接受益。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情结,造就了“春运”这个独特而庞大的运输市场。2001年铁路春运开始涨价,到2002年正式听证,票价浮动形成“惯例”。其间,质疑从未间断:一个如此重要的垄断型公共服务部门在公众最需要服务时要以市场的名义进行涨价。民间不少人士更是用法律手段要求停止涨价。

  据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显示,在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