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卫生部等制定方案严禁非碘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 卫生部等13个单位日前印发《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目标行动方案》,方案强调,要严厉打击非碘盐、不合格碘盐、假冒碘盐冲销市场的违法行为,决不允许工业盐等非碘盐流入食盐市场,维护食盐市场的经营秩序。此外,要重点面向西部边远、贫困、盐产地及周边等地区人群,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可及性和有效性。

  方案提出,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财政分级负担的原则,将碘缺乏病防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对贫困地区给予适当补助。有关部门要保证合格碘盐稳定供应,进一步理顺盐业管理体制,加快食盐流通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碘盐销售网络,确保碘盐配送到乡村销售网点,保证西部边远贫困地区的碘盐供应;同时合理确定碘盐价格水平,推广使用适于西部边远贫困地区消费水平的碘盐品种,利用价格政策,抑制普通碘盐过度包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