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营养强化食品市场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记者今日获悉,国家营养强化面粉标准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强化面粉将成为继食盐加碘后又一强制性营养强化食品,但市场上很多营养强化食品却遭冷遇。

  记者在世纪联华、家乐福、物美等超市看到,面粉、大米、酱油和食用油等食品均有强化营养品种,但是这些品种在几个大类的食品中只占少数,位置也在货架上不太起眼的地方。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出售的20多种酱油中只找到5种酱油标有强化铁的标识。食用油的情况类似,在整整一面货架的各种食用油中,标示添加了维生素A的食用油不到10种。

  这些强化食品的价格也比同类产品要高。记者看到,福临门维A大豆色拉油正在特价促销,虽然促销价比原价便宜了4元左右,但比起同样是5升装另一种大豆色拉油还是贵了1元多;古船面粉的营养强化品种比同品牌的普通品种每公斤贵了1元左右。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购买米面粮油不是关注价格就是关注口味和产地,营养强化食品销路很窄。

  对于营养强化食品市场遇冷的情况,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是与市场宣传力度不够有关;另一方面,推广强化食品需要多方合力,才能真正深入人心。

  名词解释

  所谓强化食品,就是指在加工过程中添加营养强化剂制成的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