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沪部分航线惊现两折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08 每日经济新闻

  万翔 陈晓佳

  每年的12月份一般都是机票销售的传统淡季,利润低薄让沪上不少票务公司苦不堪言。而各大航空公司也被迫纷纷采用下调机票价格的策略,以刺激机票的销售。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沪上多家票务公司了解到,目前上海机票市场低价机票层出不穷,京沪航线更是出现了2折的跳水价。

  据了解,今年民航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而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一般是从2006年12月下旬至2007年2月初,航空市场相对较冷,因此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公布的机票价格已经全面下调,市场中出现了大量低于正常票价的低价机票。携程旅行网的机票专家表示,去年“十一黄金周”后,国内民航市场就遭遇了淡季,机票价格一降再降,2006年民航市场在各家航空公司的价格硝烟战中结束,预计价格战火将延续到2007年1月中下旬。

  根据携程的机票价格指数,上海出发的2折机票航线是:上海-北京、上海-天津、上海-太原。而桂林、三亚、昆明等一些冬季上海市民热衷旅游地的机票目前最低也能打到3折。上海百益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鹏飞表示,预计进入2月份,由于春运的影响,各航线机票都将会有较大幅的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票务市场较为平淡,12月底以来机票销售一直不佳,眼下部分航线折后的价格有些比火车卧铺还要便宜,如果市民想要最大程度地减少出行成本,可以趁着淡季低价的时候出行。但航空公司的价格政策时有变化,最低折扣的机票也有可能随时销售完毕,因此有意趁此时出行的市民订票需尽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