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老字号吃香 年夜饭一座难求仍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05 每日经济新闻

  张娟娟

  距离大年夜只有一个多月了,沪上各饭店年夜饭的预订几乎已一座难求。而《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调查发现,本土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年夜饭最吃香,但一些饭店竟然到现在都还没定价。专家认为,今年部分饭店的年夜饭价格可能会上涨一成。

  记者采访了多家饭店后发现,许多饭店的年夜饭早在上个月就已经订满,尤其是本土老字号餐饮企业的预订情况最为火爆。“从年三十到年初六都已订满了,现在只剩下半成品年夜饭供应。”百年老字号“新雅粤菜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菜馆年夜饭1388元一桌,半成品分388元、588元和788元三种,价格都和去年一样。

  另外,梅园村和老丰阁两家老字号酒家,大年三十晚上第一批年夜饭都已预订一空,而第二批现在也只剩下大厅还有少量余位,两家店年夜饭大厅价格为1000元左右,包房则要1200元左右,价格和去年差不多。

  虽然全聚德也是百年老字号品牌,但相比之下,其年夜饭预订情况则不如本土老字号那样火爆。据了解,全聚德目前除了大年三十第一批已无座外,第二批及初一开始都有不少位子还没预订出去。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虽然今年的年夜饭预订已基本结束,可一些饭店却至今还没定下价格。“今年的年夜饭价格还没出来,可能要到大年夜前十天左右才能确定,到时我们会一个个通知顾客。”几家饭店都给出了类似的说法。

  一饭店负责人透露,由于今年食用油、面粉、蔬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饭店受到明显影响,不少餐饮企业无法确定春节期间这些原材料的价格究竟如何,因此不敢过早定价,打算临近春节再根据成本的涨幅决定年夜饭价格,也就是说,如果到时原材料价格仍然居高不下,饭店就只能抬高价格了。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段福根表示,今年整个饭店行业原料成本都在提高,估计年夜饭的价格上升幅度在10%左右。而另一业内人士则透露,原材料涨价很可能是一些饭店乘机抬高年夜饭价格的一个借口,因为很多饭店和供货商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的,进货价格基本不会出现明显变动,所以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年夜饭的影响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