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去年我国公民出境达32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2: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来自外交部的统计称,2006年我国公民出境人数达3200万人次,其中主要是以商务、旅游、留学和探亲访友为目的,较2005年3100万人次持续增加。

  目前,经国务院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国达108个,我国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客源输出国。

  外交部有关材料显示,我国公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境外经济活动,海外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日益扩大,每年向境外输出劳务人员65万人次,主要分布在第三世界国家;从事远洋渔业的人员达4万余人,外派船员约15万,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外派医疗队人数约1200人;在海外设立的中资企业有1000余家,海外中资机构1900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目前共有220多个馆(含65个领馆),2000多名常驻外交领事机构人员。上述人员不包括常住各国的300多万名华侨。预计,今后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还会增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