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美国店铺下架反式脂肪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07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星巴克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于本周内将其美国半数店铺内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下架。这也意味着去这些店铺购买松饼等点心时,消费者不用担心自己的冠状动脉了。反式脂肪被认为是造成冠状动脉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星巴克发言人Brandon Borrman表示,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反式脂肪从星巴克所有美国餐厅中清除出去。此外,Borrman还强调星巴克已经花了约两年的时间研究如何将反式脂肪从产品中剔除。第一批实行无反式脂肪餐厅的地区包括西雅图、波特兰、芝加哥等10个城市。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由植物油经“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不过,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常用于制作饼干、面包、

蛋糕和薯条等食品。

  一个月前,美国纽约市卫生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决定从今年起逐步禁用直至全面封杀纽约餐饮业使用的反式脂肪。而星巴克成为最新一家公布将反式脂肪剔除出菜单的公司。此前,美国第三大汉堡包连锁店Wendy’s International Inc.以及百盛旗下塔可钟、肯德基、Panera Bread Co.先后表示已经更换健康食用油,或者宣布更换时间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