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出台新规商场食品严禁限时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2:31 京华时报

  为预防消费者抢购时发生挤抢 本市出台新规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今后商场促销活动中,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将不得参加限时促销。昨天,市工商局对商场促销作出上述规定,此举旨在预防消费者在抢购时发生挤抢。

  新年第一天,市工商局对全市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接连检查了东直门南小街菜市场、华联商场安贞店和中关村物美大卖场。东直门南小街菜市场启用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每天对消费量较大的蔬菜在上架前进行快速检测,3分钟就可以发现是否农药残留超标,避免带药蔬菜混入市场。

  曾因“买200返300”、“200元现金买418元券”等促销手段引起质疑的安贞华联,昨天没有挂出返券的招牌,而是改成了“5~8折”。该店店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一段时间内不再举行返券活动了,“根据我们对顾客的访谈,他们似乎更喜欢直接打折”。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以往容易引起消费者抢购风潮,造成挤塌柜台、挤伤群众的食品限时促销,不允许商场再举行,粮油盐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都不得参加。此外,商场举办促销活动,禁止以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的方式进行购物返券活动。如果有不参加促销活动的柜台或商品,不得标称“全场促销”。不得以最终解释权拒绝消费者的咨询或作出任意解释。已向公众明示的促销规则﹑时间﹑范围等内容,不得在活动期间随意变更或终止。促销活动中的赠品,也应保证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加工食品将全部实行市场准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继实行蔬菜、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后,今年年底前,本市计划将所有加工食品纳入市场准入制度。昨天记者从市

食品安全办获悉,酒类等重点预包装食品也将建立物流追溯系统。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通过对养殖基地畜禽产品佩戴耳标、脚标等手段以及在屠宰和流通环节应用IC卡、RFID(非接触式微型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等技术,实现对畜禽产品养殖、收购、屠宰、分割、运输、销售等信息的全程追溯;同时,对酒类等重点预包装食品建立物流追溯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