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节日消费小心返券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2: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几天,不少商家纷纷打折、返券,一些活动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但是也有的商场借机设置消费陷阱。

  陷阱一:部分商品不参加

  记者来到北京一家大型商场,商场外海报上写明“买300返300”,但是,许多知名品
牌、新款新品根本不参加活动,或者买300返100。

  某商场售货员说:“ 这里的化妆品是买300返300吗 对不起我们不参加活动 那怎么没标明呢 我们是特例商品 规定在(商场)外面写着呢?”

  陷阱二:为凑整数须多买

  很多商家把不少畅销商品的标价定在尾数是90多,您看这件毛衣,标价是595,如果买300返300,消费者必须要再买其它的东西凑到600才能返600。

  消费者说:“它老是399 499 老差一元钱 它又不可能只有一元钱的东西 可能就要买20元钱的袜子 可是平时的情况下很少说自己花20元钱买双那种袜子。”

  陷阱三:返券购物不找零

  消费者得到的返券基本都是整数,购买商品时商家根本不会找零。

  陷阱四:打折之前忙抬价

  消费者说:“ 去年有一回看中一双鞋 大概400多元左右 当时也没买 过后打折 返券嘛 发现涨到600多元左右。”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郎丹柯说:“券期间不予消费者明示非打折部分 违反了商务局关于规范商业性促销行为的规定 这两种行为是应当得到有关部门行政执法处罚的。”

  郎丹柯提示消费者,如果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同时还要保存好商品的宣传海报和购物凭证,以便作为

维权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