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用塑料包装实行市场准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2: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出现的有关有毒保鲜膜的问题,让很多消费者担心塑料包装的安全。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将正式对食品用塑料包装实行市场准入,不合格的产品今后不得生产、不准使用。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对首批29家通过市场准入审查的企业颁发了生产许可证,产品涉及食品包装膜、袋等39类,今后合格的食品用塑料包装桶上将统一印有“QS”食品安全认证
标志。从2007年8月开始,凡是没有通过审查的企业今后不得继续生产,食品生产企业也不能使用。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说:“实施市场准入制度,我们就是要树立一批优秀企业,关闭一批不合格企业。”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购买的食品中,有近三分之一使用的是塑料容器包装。我国食品用包装生产企业有3700多家,但有近三分之一设备简陋,有毒物质超标问题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