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批3万箱烟花爆竹进京 烟花爆竹将减少470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36 京华时报

  卢国强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记者昨天从市烟花办获悉,第一批3万箱烟花爆竹已经从产地湖南、江西运抵北京。此外,明年出现在本市市场上的烟花爆竹将从今年的658种减少到188种,减少了470种,今年销路好的鞭炮类和喷花类烟花爆竹将占大多数。

  据介绍,今年本市引入的烟花爆竹品种达到658种,但在销售中,除了鞭炮、喷花等品种销路较好外,一些标价动辄千元的大型组合烟花并没有得到市民的认同。为了避免再出现产品滞销的局面,市烟花办特别重新选择了进入北京市场的烟花爆竹品种,其中60%将为深受市民喜爱的鞭炮类、喷花类产品。据悉,今年本市尚剩余14万余箱烟花爆竹,市烟花办表示,只要这些烟花爆竹尚在保质期内并符合本市要求,将在明年春节、元旦重新投入市场。

  据悉,明年本市将向市场提供37万箱烟花爆竹。市烟花办负责人透露,按照法规,明年五环路内临时销售点将从2月7日开始销售烟花爆竹。在元旦期间,五环路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另据了解,进入北京的烟花爆竹产品和厂商均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必须具备合法的生产资质,产品必须符合本市标准、市民要求,价格合理。在明年本市销售的烟花爆竹外包装上,将统一印刷建议零售价。据悉,在通过引入批发商竞争、引入大型超市等连锁企业加入销售等措施后,明年的烟花爆竹价格将比今年有大幅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