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章光101携手五粮液进军保健酒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7:30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21日,五粮液保健酒有限公司与章光101控股有限公司举联合办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随着生发大王赵章光先生和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女士掀起“千寻酒”的“红盖头”,从而宣告了双方联手打造的“具有保健功能的养生白酒”——“千寻酒”正式上市。现场双方高调宣布目标:次年打入保健酒业的前三甲,三年内夺得第一!

  同时在发布会现场,赵章光先生郑重宣布,将从每瓶“千寻酒”的销售利润中提取1元钱捐赠给中国光彩基金会,支持社会扶贫和西部开发,培育扶贫开发示范项目。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以及近百名媒体共同见证了这动人一幕。这不但标志着生发大王章光101从护发、养发领域开始向健康产业进行品牌延伸,高调挺进保健酒市场, 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酒业大王

五粮液集团将发力保健酒市场,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

  本次五粮液保健酒有限公司与章光101控股有限公司采取了优势互补的双重合作模式,章光101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负责白酒运作的天和汉方公司王德孟总经理说,“‘千寻酒’是101集团和五粮液保健酒公司联手打造的精品,一方面,章光101为五粮液保健酒提供独家配方以及泡酒原料;同时,章光101又是“千寻”酒的全国销售总代理。

  生发行业的巨擘为什么全力进军酒业?谈到这个问题,赵章光的回答是这样的:“很多人把我称为‘企业家’、‘实业家’,其实我更加希望世人把我当成一名‘医者’来对待”。所谓医者父母心,赵章光多年研究、精心配置而成的生发、养发系列产品,是为了解决广大患者的“头等大事”,解决人们的面子问题。而“千寻酒”的创立和诞生,目的是为了从根本上创造一种滋补养生的佳品,着眼人体内部环境,让饮用者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据了解,“千寻酒”是采用五粮液5-8年陈酿为基酒,配以章光101的独有天然植物精华配方,经特殊高科技提纯工艺秘制而成。具有生发养颜,益脑安神,祛风补肾,健体强身的功效。章光101总裁赵章光先生表示,因十分注重“千寻酒”的疗效、口感以及其科学依据,所以历经10余年的考证才推出此酒。经中国医科大学3个月药理试验证明,“千寻酒”在预防老年痴呆症动物模型试验中效果显著,对提高记忆力,健脑,提高活力,均有效果,并于本月16日出示药理报告。这也是中国保健酒首次在规范严谨的现代医学体系内得到认可。

  作为中国酒业领军企业的五粮液,旗下已有包括“雄酒”、“藏秘康佑”等不少高端保健酒品牌,为什么会与章光101携手合作呢?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总经理谭飞先生表示,“五粮液集团致力于以优秀品质的产品推广中国酒文化。现在保健酒市场群雄并起,而消费者对保健酒的信任度却逐渐降低,主要是因为一些厂商违规操作,以次充好,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千寻酒’这时高调亮相,就是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狙击伪劣产品,从而规范这个市场。”他认为,“五粮液和章光101是两个不同领域的优质产品,而且瞄准的是主要是高端市场,双方的合作不是简单的OEM,而是将彼此当作战略上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看重章光101的既有的客户群,这些人中以高学历、高收入人群为主,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我们相信,凭借章光101的品质达成的口碑和五粮液的品牌影响力,“千寻酒”将在市场上迅速崛起。”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表示,目前,白酒行业整体下滑,保健酒市场正在以每年30%的增长率高速发展,从保健酒消费情况来看,国际上保健酒的消费量占酒类消费总量2%,中国这个比例还不到0.5%。从市场容量和市场成长性分析,中国保健酒市场成长空间很大,到2010年保健酒市场容量将达到130亿元以上。而五粮液作为中国酒业的领军企业的技术实力加上章光101独特的养生配方,必定能在群雄逐鹿的保健酒市场上有一番作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有数据表明,行业的迅速井喷也吸引了很多资本加入,中小型保健酒企业更如雨后春笋,各地初具规模的“诸侯”割据方兴未艾。然而,保健酒市场缺少一个大规模的市场垄断性、领导性的保健酒品牌。目前,恰逢新年前夕,酒业销售高峰在即。这时,章光101控股有限公司与五粮液保健酒有限公司高调推出“千寻酒”可谓是一步好棋。但是,面对理性的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功效才最有说服力。“千寻酒”作为2006年岁末杀出的“黑马”,能否成为保健酒市场的“龙头”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