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奢侈品巨头LVMH陷入诚信风波 被诉遭索赔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宗新建

  因旗下公司与一家经销商的纠纷,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在杭州正陷入一场“诚信”风波。

  由于被指“单方毁约”,LVMH中国区总部——路威酩轩钟表珠宝香港有限公司(下称“LVMH香港”)日前被杭州一家特约经销商、杭州宝亮科仪有限公司(下称“宝亮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后者经济损失近800万元。

  杭州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并将于明年1月开庭。

  目前,宝亮公司经营着LVMH旗下品牌“豪雅”全球最大专卖店。宝亮公司总经理应连平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其所经营的LVMH另一品牌——迪奥的专卖店,则是其在中国“唯一一家没有采取直营,而采取授权经营的专卖店”。

  宝亮公司在起诉状中称,2005年4月,LVMH香港决定通过该公司在杭州开设全球最大的豪雅和迪奥表品牌形象专卖店。同年11月11日,原告按协议约定设立了专卖店公司——络克(杭州)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原告销售豪雅和迪奥品牌的代表。

  “从2006年8月开始,被告无故开始停止向原告专卖店供货,原告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向被告催告供货,并要求解释原因”,但没得到满意答复。

  应连平表示,在今年10月24日,LVMH香港曾回函“指责”宝亮公司没有经营专卖店合法执照,授权产品由第三方在店铺销售,已严重违反相关协议。

  “第三方”即络克(杭州)贸易有限公司。应连平认为,该公司是应LVMH香港要求成立的专卖店公司,只是宝亮公司的商业代理人,且公司成立并与LVMH香港发生业务往来已经有10多个月,对方从未提出过异议,“现在提出有找借口毁约之嫌”。

  应连平猜测,之所以被断货,可能是因为杭州店是LVMH香港唯一一家“迪奥”授权专卖店,而此前,LVMH只有“迪奥”直营店,没有授权专卖店,“LVMH新任高层对开设‘迪奥’授权专卖店与前任有不同看法”。

  宝亮公司的起诉状称,“2006年11月13日,被告不顾原告的再三要求,通知原告解除协议,原告立即提出异议,认为被告无权解约,该通知书应属无效。”

  11月28日,宝亮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提出被告赔偿损失800万元等5项诉讼请求。

  对此,LVMH香港上海代表处总经理郑世爵对本报记者表示,该案已进入了法律程序,双方正通过法院“进行沟通”。

  “我们是一个跨国公司,有一系列规范和操守,在中国不会逾越法律的框架。”郑世爵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