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心绵羊毛 假充羊绒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43 竞报

  买打折羊绒衫时一定要注意含绒量不能低于95%

  本报记者 张伟涛 报道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商场发现,很多商家推出的打折活动中,原价上千元的羊绒衫最低降到了300余元。有关专家提醒,国家规定纯羊绒衫的羊绒含量必须要达到95%以上,这些低价的羊绒衫含量可能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可能是将“羊毛羊绒衫”、“绵羊羊绒衫”打着“羊绒衫”的旗号进行销售。

  记者昨天走访了多家商场,发现原价1000余元的羊绒衫多数可打7折甚至对折,最低的降到300多元。在朝阳区的一家商场,销售专区有多种服装标签上标明羊绒含量只有百分之十几。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这是羊绒和羊毛的混纺品,卖500余元,“这种服装的保暖效果很好,而且加了羊绒后,贴身穿着也会很柔软。”

  低价销售存在三大“陷阱”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近期的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超低价羊绒衫大致分为三种:一是正品羊绒衫,因断号、式样过时等,降价销售;另一种是混纺,部分羊绒混合一定比例羊毛,绒含量越少,价格越低;最次的一种是根本不含绒,拿绵羊毛衫冒充(羊绒为山羊绒,绵羊无绒),差的甚至连羊毛含量都不高。超低价的羊绒衫大多存在低价陷阱、虚假概念、羊绒含量缩水等问题。

  国家标准明确规定,纯羊绒衫的羊绒含量必须要达到95%以上,而真正羊绒衫原标价基本都在千元以上。市场上出现的多种“超低价”羊绒衫,大都是为了混淆概念把“羊毛羊绒衫”、“绵羊羊绒衫”打着“羊绒衫”的旗号进行销售。

  专家:“绵羊绒”不是羊绒

  专家介绍,在选购羊绒衫时首先要看服装上的吊牌,上面一般标有成分比例,含绒量低于95%的,肯定不是羊绒衫。另外,在商场中销售的“绵羊绒”、“改性羊绒”与羊绒并无任何联系。“绵羊绒”实际上是羊毛,绵羊只产毛而不产绒,这种产品不过比普通羊毛更细一点,但贴身穿着会感觉刺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