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京城多家商场岁末违规促销 提价再打折普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6:59 北京商报

  作者:白森森

  元旦将至,京城各百货商场已经启动了新一轮促销大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商家貌似规范的返券促销背后,却是商家和供应商共同设下的消费陷阱。

  昨天,记者走访京城几大商场注意到商场今年压轴的促销节目依旧是老套的疯狂返券,君太百货的“满200返150”活动、阜成门华联的“满200返200”活动、蓝岛大厦的“满200返100”活动……

  表面上看来,多数商家的促销活动符合商务部新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要求。君太各层的显著位置摆放了促销海报,对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示,中友、蓝岛、华联等多家商场的促销活动同样比较“规范”。

  但是随后记者发现,在表面规范的背后,虚标原价、一物多价等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在君太安踏专卖前记者看到,一款参加返券活动的篮球鞋标价368元,但在活动前该款鞋的售价为178元,而同样的鞋在西单商场的售价也是178元。

  据某知名服装品牌的供应商介绍,如果是一个成熟的品牌,促销让利不会超过30%,即通常所说的7折。因为普通经销商的进货价大概在3.5折到4折之间,好的品牌甚至会接近5折,而商场一般都会从营业收入中抽利25%左右。事实上,商场在搞活动之前,提高原价再去打折或者返券的现象十分普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