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莱回应虚假宣传事件 称韩国医生费用贵有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4:44 信息时报

  韩国医生费用贵有所值

  时报记者 裴静怡

  本报上周一刊登的《美莱涉嫌虚假宣传》的报道,引起各界的强烈关注。近日,广州美莱主要负责人约见时报记者,针对消费者提出的质疑和不满作出了回应。

  据该负责人介绍,其宣传口号上的“81位专家”,正确表述应是“81名整形医学界分门别类的专家”。据称,该医院每天坐诊的医生最少有8位;而把中国专家称为“韩式专家”,是因为这些专家已经学习并继承了韩国整形专家的先进技术,掌握了韩国整形技术的特色要点。

  至于选定韩国医生的“指定费”,该负责人称,这是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协商平衡出来的价格,并没有漫天要价。

  关于专家 每天坐诊专家有8名

  原本冲着广州美莱的宣传口号“81位专家打造华南第一整形机构”而去咨询的陈太太,发现只有3名医生常驻,因此产生上当受骗的感觉。对此,美莱美容医院总经理叶志阳表示,“81位专家”并非指81名整形专家,正确的表述是“81名整形医学界分门别类的专家”。据他介绍,“81位专家”是截至到今年7月的统计,其中包括本院的常驻专家,大约有11~12位,因为81位专家的篇幅太大,所以没在网站上列明。“这81位专家并不都做整形手术,而是包括面部整形、形体雕塑、皮肤护理、牙科美容、中医护理等方面,所以说是分门别类的专家。”

  至于医院每天坐诊医生的人数,叶志阳透露,现时广州美莱每天坐诊的医生最少有8位,包括院长1位,牙科和皮肤科医生各2位,以及整形医生3位。“因为医院的工作量不饱和,所以医生采取轮班制度,常驻医生并非每天上班。”叶志阳表示,可能当天消费者咨询的时候,咨询小姐只是根据消费者的整形要求,而告诉她有3位整形医生可供选择,言语间产生误解。他表示,作为符合卫生部门规定的专业整形医院,医生需要达到一定的数量,是不能随便减少的。

  关于费用 韩国专家费用是由市场决定

  记者咨询发现,美莱的咨询人员将其院内的“中国专家”称为“韩式”专家,对此,美莱方面表示这种称呼并没有偏颇。“因为医院的国内专家已经学习并继承了韩国整形专家的先进技术,掌握了韩国整形技术的特色要点。”叶志阳解释道,而美莱集团根据企业自身以及市场需求,也会邀请一些韩国专家到各连锁医院为有需要的顾客做手术以及进行手术展示,籍此进行技术交流;同时,医院开辟了“韩星整形专线”,以吸引更多包括韩国影视红星在内的韩国人前来整形。“在这样的氛围底下,集团的专家能完全掌握和继承‘韩式风格’的先进医疗美容技术。”

  广州美莱营运总监夏磊坦承,消费者指定韩国专家做手术确实需要额外支付“指定费”。但他解释,收取的费用都将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据他介绍,韩国专家的“指定费”相对较高,主要是因为韩国专家前来施术期间,会产生较多的差旅费、食宿费等,同时对设备、耗材也有特殊的要求,如除了要求一次性外,还要求高档次等。“当然,指定费将因韩国专家的品牌,包括其资质、级别等的不同而不同。”

  叶志阳则表示,“韩国医生的收费是根据国内的实际情况,结合医生的相关资历协商平衡出来的价格,医院采取明码实价的形式列明,绝对没有漫天要价,而且这个价格远远低于求美者亲自到韩国找相关医生进行整形。”据介绍,以韩国人到美莱做综合整形计算,包括到中国旅游、做手术、机票住宿等,总体费用大概只有在韩国做整形的50%~60%。

  关于“蒜头鼻” 只是专业术语并无贬损之意

  在咨询过程中,陈太太因为鼻子被整形医生说成是“蒜头鼻”,大受打击。对此,叶志阳告诉记者,蒜头鼻、驼峰鼻、酒糟鼻……这些都是医学上的专用术语,“其实消费者不必对这些词语过于敏感,因为医生在用这些专业术语表述时,并没有贬损消费者之意。”

  夏磊分析说,整形不是一项普通的交易,不是给了钱什么都能做,医生在面对消费者咨询的时候要公正、客观地把情况告诉她,让她理性地判断自己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要整形、以及整形可能承担的风险等。所以一般医生在面对消费者时,都会做出客观、理性的评价。

  最后,叶志阳表示,为了让陈太太能更加客观、公正的了解医疗美容行业以及相关知识,医院决定特别向这位消费者送出以关注和推动医疗美容行业为宗旨的《美莱》杂志一年,希望她可以继续关注医疗美容行业的进步。

  叶志阳同时表示,欢迎广大消费者对美莱继续关注和监督,提出相关意见,而医院也会以一种虚心的态度对一些服务细节等进行改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