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价格跌数量涨 二手车入冬时节反入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0:11 新闻晚报

  王智宇

  晚报讯 二手车更多、更新、更便宜,记者近日从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了解到,本市前11个月的二手车交易累计量已达20万辆,超过去年全年交易量20%,同时,受新车价格不断下调的影响,今年二手车平均成交价比去年下跌约2成,入冬时节,本市二手车交易却步入了“春天”。

  据了解,本市11月的二手车当月交易量近2万辆,同比上年增长了36%,其中高污染限行车辆达到4千多辆,接近20%。记者从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了解到,受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的影响,今年2月以来本市二手车交易始终保持30%左右的高增长率,为近年来少有。

  而让买车族最为兴奋的是

二手车价格的一路走低,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前11个月的二手车平均成交价已由去年的5.3万元下降至4.7万元,二手轿车单价更是从去年的7.2万元跌至5.6万元。与此同时,交易二手车的使用年限下降到了3年左右,能够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新的车,买车族自然热烈追捧。

  “其实二手车的价格近几年每年都在下跌,只是今年降得尤其厉害,”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办公室谢主任告诉记者,由于今年

新车价格“跳水”实在太凶猛,二手车只得跟着大幅降价;与此同时,本市市区的“限污令”又将高污限行车的价格压到了最低,从而对整个二手车价格的走低推波助澜。

  同时,价格的下跌也大大刺激了二手轿车的交易量,从而调整了整个交易车辆的结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