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利新政呼之欲出 佣金最高为产品收入的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何建波

  在如愿获得牌照后,安利、玫琳凯、完美再次成为直销行业关注的焦点,业内都在关心这3家企业在获得牌照后将如何进行转型。目前,多数企业仍在观望行业老大安利的新政。

  上述3家公司中的高层管理人员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在商务部规定的条条框框之内,容直销企业自由发挥的余地已经不多。

  安利:固定工资更高

  安利透露,构建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推出全新的营销员工制度及广设服务网点将成为安利新业务模式的重点。其直销员报酬总额不超过其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同时,安利(中国)将推出全新的营销员工制度,营销员工的职责是从事市场营销。

  安利在接下来的时间其将尝试分阶段、分地区地聘用营销员工。在连续6个月内有任何3个月的净营业额达到3600元的销售代表将进入被考虑之列,与其签订

劳动合同

  此外,除现有公司店铺直接升级为安利直营服务网点外,拥有固定经营场所并符合服务网点要求的工商个人亦可向安利申请设立加盟服务网点。据介绍,普通的直销员成为安利公司的员工后,按照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并依法缴纳保险金等;而对于以前高级别、贡献大、收入丰厚的核心经销商而言,由于完全取消团队计酬,安利公司则根据他们过去的业绩及贡献给予更高的固定工资弥补损失。

  玫琳凯:新模式暂无时间表

  玫琳凯昨日表示,新的业务模式将于近日推出,但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玫琳凯媒介部经理周立羽表示,该公司早在今年2季度就开始推行22%封顶的佣金。

  在未获得直销经营许可的地区,玫琳凯将聘用当地直销员成为公司的营销员工或引导他们申办工商营业执照,在固定经营场所从事销售工作。此外,周立羽坦言正在密切关注直销业老大安利的一举一动。

  专家表示,最高提成不同并不能代表直销员收入产生差异,提成基数与提成比率如何制订是影响收入的关键。据了解,目前安利的销售人员若能达到30%的最高提成比率,其每月销售额必须达到60000元,这是普通销售人员难以做到的,当然奖金制度也是在多层计酬时制订的,今后安利可能将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其提成基数。在这13家获牌企业中,目前雅芳的提成基数最低,每月只需1200元就已达到30%的提成,但专卖店的数量也最多,相互之间竞争比较激烈。而取得牌照后的如新,仍然未改变其高提成基数,每月5万元以上才能享受30%的佣金。

  完美:广东以外区域转型为重心

  由于完美公司只获得了广东地区的直销资质,其在上海等其他多数地区的业务如何进展成为焦点。完美上海一位高层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也在等待来自总公司的安排。业内人士分析,完美目前在全国各地设有的33家分公司,和遍步全国的3300多家服务中心,并拥有几万名销售员工,目前完美首要考虑的并非广东业务如何开展,而是在全国的多数地区如何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