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肯德基连续三年岁末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今年圣诞节去吃肯德基,你可能要多掏一点钱了。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昨日证实,部分肯德基的产品价格将于本月25日起微幅上调。记者注意到,这已是肯德基快餐连续第3年涨价。

  具体是哪些产品涨价,肯德基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表示,此次调价的产品与去年年末的没有重复。而调价的幅度,部分单项产品涨幅为0.5元,套餐则由原来节约2元变为节约1.5元。记者昨晚还咨询了3家肯德基门店,也未了解到具体调价所涉及的品种。肯德基方面表示,调价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成本的上升。

  记者发现,肯德基已经连续3年对其产品进行微幅涨价,而且调价行动都在年末进行,涨价的理由也大致相同。2004年年末沪上肯德基部分产品价格曾有过微幅上调,当时提价主要涉及到肯德基50余种产品中的7种———香辣鸡腿堡、劲脆鸡腿堡及田园脆鸡堡各提价0.5元,四季鲜蔬、玉米沙拉及

芙蓉鲜蔬汤上调0.5元。2005年12月,肯德基的吮指原味鸡、鸡肉卷等和一些热饮也有0.5-1元的小幅上涨。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也采访了肯德基的老对手

麦当劳。麦当劳上海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接到总公司关于要调整产品价格的通知。

  上海饮食业行业协会会长何义钊告诉记者,不光是洋快餐,近期由于粮油、燃气等价格的上涨,对沪上整个餐饮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些中低价位的餐饮企业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通常一些比较大的餐饮企业,总是会把调价这样的变化作为一种年度策略来实施,就像肯德基到了年末便开始跃跃欲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