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银行进行储蓄习惯调查 上海居民最倾向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春艳) 汇丰银行最新披露的一项亚太区储蓄习惯调查发现,在两岸三地三个主要城市———上海、香港和台北的居民之中,以香港在消费与储蓄之间最为平衡,上海在两者中更多地倾向消费,而台北则最倾向于有规律的储蓄。

  这是汇丰首次在亚太地区的六大城市,包括香港、上海、台北、吉隆坡、首尔和东京同时进行大型调查,了解各地居民的储蓄习惯。调查发现,香港的受访者中,定时定额储蓄和只储余钱的人,各占一半;56%的台北受访者有定期储蓄的习惯;而在上海,有超过50%的受访者只是随意储起余钱,即月底剩多少,就当成积蓄,或是从不积蓄。

  这份报告披露,三地受访者的共同点,就是储蓄占收入的比例相差不多,在25%-31%之间,而且这三个城市的储蓄模式已经由努力节俭渐渐过渡至平衡消费。不过,假如得到意料之外的加薪或奖金,三地的受访者却反应不一。例如,加薪10%之后,43%的台北受访者会将之储存起来而不是花掉,但只有38%上海受访者会选择储存起来。香港人则比较平衡,42%人会花一半、储一半。如果获发额外三个月奖金,则有较多人选择储蓄,在台北有50%的受访者表示会将这笔钱更多地用于储蓄,而在上海只有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