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禁摩前夕车商大降价抢市 最高优惠逾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1:39 信息时报

  自主与合资品牌全线降价,但有经销商称不排除价格反弹的可能

  时报讯 (记者 黄习伟) 距离广州“禁摩”还有近一个月时间,汽车厂商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抢市,力争在年底的销售旺季“分得一杯羹”。昨日,在吉利汽车和力帆汽车相继宣布降价后,奇瑞汽车也高调跟进,宣布对6个品牌47款车型全面降价。

  另一方面,记者走访车市了解到,目前车市上经销商促销幅度相当大,中高档车市场部分车型优惠幅度超过2万元。

  自主品牌:直降4万或引发连锁反应

  12月3日,奇瑞汽车宣布实施全系列降价、增配,据了解,

东方之子价格下调超过1万元,A5价格下调4000元进入6万元区间,V5价格区间下调最高达4万元。分析人士认为,奇瑞本次降价极有可能引发各竞争车型降价回应,形成降价连锁反应。

  而在奇瑞降价之前,吉利汽车刚刚对旗下自由舰和美日之星进行降价,自由舰除基本型外均下降3000元,其中1.3L标准型售价首次降至5万元以内,而吉利两厢轿车美日之星1.05L基本型,由原来的35999元下调至31999元,降幅达10%。随后,力帆汽车立即跟进降价,宣布对所有1.6L力帆520轿车降价8000元。

  合资品牌:加大优惠幅度价格“暗降”

  在三个自主品牌以公开降价方式“明降”的同时,众多合资品牌则纷纷以“暗降”的方式促销。记者从车市了解到,目前上海通用荣御优惠幅度最高超过7万元,东风本田旺销车型思域的促销力度也达到7000~10000元之间。在中高档轿车市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一直加价销售的凯美瑞加价幅度逐渐回落,而其最直接竞争对手雅阁则打出了“所有车型优惠价都在2.5万元”的招牌;同样有较大优惠的是蒙迪欧、锐志和天籁等;而今年9月已先后两次降价的马自达6,也继续加大优惠幅度。

  另外,为迎战广州年底“禁摩”,中级车和经济型轿车也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目前凯越、伊兰特和东风日产骐达优惠均在1.5万元左右,花冠和三厢福克斯优惠达1.1万元,广州本田思迪和飞度均优惠1.5万元,千里马优惠8000元,热销的新POLO也有近4000元的优惠,标致206暗降幅度在1万元左右。

  分析:“禁摩”促旺季提前出现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表示,此前9月和10月整体市场不是很景气,预计今年年底的

购车热潮将在12月~1月出现。据南菱汽车集团副总裁向寒松透露,近期车商纷纷抢市,除了因为年底正值传统销售旺季外,还有另一个好消息,就是广州年底的“禁摩”。

  “近几天有很多

摩托车主前来买车,我们每家店每天都能卖出10多台车,比平时销量增加了一倍多。”向寒松表示,“我们都没想到‘禁摩’的影响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销量有这么大的增长。相信各经销商不会坐视年底销售高峰和广州‘禁摩’这两个大好机遇。”向寒松建议,在这么多促销活动中,消费者应该早出手,因为不排除出现缺货和经销商涨价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