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水产市场鳜鱼低价受冷落 虾蟹成为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3:0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关于鱼类的负面消息还真不少。先是多宝鱼出了问题,前些天香港又查出鳜鱼含有孔雀石绿。有位朋友就向我感慨,不知道该吃什么鱼好。有他这种想法还真不少,在北京,鳜鱼等鱼类的销售就明显下降。

  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大水产品批发市场发现,原本22块钱一斤的鳜鱼,现在只卖10元一斤。以前每天2万斤的销售量,如今只有千斤左右。一些大客户,像饭店餐馆现在几乎就不进货。这位已经卖了三年鳜鱼的商户,接连3天一条鳜鱼也没卖出去。商户:我卖鱼这么多年就是没遇到这样的情况啊,好几天不开张啊。

  不仅鳜鱼不好卖,就连和多宝鱼在外形上比较相似的左口鱼,也受到了牵连。岳各庄水产品市场销售机经理:因为形状相同现在也不好卖了以前每天在万元销售左右,现在也就一半的销售量了也受到影响了。

  为了改变困境,不少商户,纷纷转卖虾、白鳝等其他海鲜产品。在市场里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顾客都是来买虾蟹的,鱼类产品很少有人光顾。顾客:平常比较爱吃,现在不敢了,不是说吃了有问题吗。 顾客:我在购买螃蟹,不是说鱼有问题吗,不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