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十余家音像单位授权中国音像协会维护其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隋笑飞) 就目前备受关注的卡拉OK征收版权费一事,中国唱片总公司、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等60多家音像单位29日汇聚一堂,共同表示自愿授权中国音像协会,以该协会名义决定作品使用者是否授权使用其全部作品和决定使用作品的条件,并授权中国音像协会依法维护其权利。

  他们表示,支持由两个权利人协会上报并由国家版权局公告的卡拉OK等娱乐场所使用音像作品的收费标准,他们认为使用者支付作品使用费不是强制的,但应符合市场交易的规则,对收费标准有不同意见可以友好协商,和平解决。但如果抵制交费和拒绝、拖延协商的,应停止使用并从曲库中删除其作品。

  他们强调,包括音乐电视在内的音像作品是要经过艰苦创意、投资拍摄、努力宣传,并耗费巨大智力和财力才能做好的文化产品,在丰富人们文化生活的同时,音像制作者理应得到相应的回报。他们尊重和遵守有关著作权的法律法规,接受有关部门就著作权保护、对打击音像盗版等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他们说,作品不能没有市场,但作品也不能白拿白用,这需要一个良性的作品使用规则,以及双方相互理解和支持的环境。他们希望作品创作者和使用者共同协作,更好地促进我国音乐音像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