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九成人买房属自用 二手房投资者减少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国六条”新政已经出台半年,广州二手购房者有何反应?近日,满堂红研究部通过全市140多家分行调查发现,目前二手楼市投资客比例仅为一成,较去年减少6%,说明调控对楼市投资行为有较为明显抑制作用。

  在对目前楼价的看法上,有62.2%的人认为是“比较高”,可见“楼价偏高”是广州二手购房者的普遍印象。尽管大多数二手市场购房者认为目前广州的楼价偏高,但是他们的预期还是明显地偏向未来楼价稳中趋升。四成购房者认为未来一年广州楼价将会“小幅上涨”,认为明年楼价“持平”的比例为21.8%。据分析,这反映了两个特点,一是多数购房者认为明年广州楼价稳中趋升,二是购房者的心态其实非常理性。

  另外,调查显示,

二手房购房者当中,近九成为自用需求,投资型购房者仅一成多。分析师认为,这表明广州二手楼市属于自用型市场,投资、投机成分较少。在自用需求当中,比例最多的目的是“换房”,有27.2%,打破了人们“二手楼市改善性住房需求不多”的传统印象,原因主要是目前一手楼价居高,不少改善型购房者转向二手房市场。除“换房”外,“结婚”以及“为父母、子女购买”的比例也分别占到了25.6%和23.9%。

  据介绍,去年“国八条”出台之后,满堂红研究部曾对购房者进行过调查,对比发现,今年广州二手购房者当中的投资性需求较去年减少近6%,其中长线出租的比例减少2%,短线炒楼比例减少近4%,可见

宏观调控对投资特别是炒楼行为抑制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