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本市桂花鱼未发现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羽中 通讯员 靳嘉春)市食药监管局昨天表示,从近期对水产品质量的监测结果看,除多宝鱼外,包括鳜鱼(俗称桂花鱼)在内的其他食用水产品总体合格率都比较高,市民可放心食用。

  据介绍,食药监管部门从去年起在全市19个区县设立了79个监测点,对市售各类食品定期、定品种、定项目开展污染物监测。其中,有60多个监测点专门监测淡水鱼、淡水虾蟹、淡水贝类、海水鱼、海水虾蟹、海水贝类、甲鱼等50余种食用水产品中的渔药残留,监测指标包括金霉素、四环素、土霉素、氯霉素、磺胺类、呋喃唑酮、环丙沙星、孔雀石绿等17项。到目前为止,已对近千件水产品作了上万个项目的监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