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可能起诉眼力健 称已收到十三例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6:26 新民网

  核心提示:【新民网·独家报道】代理博士伦集体诉讼案的维权律师郝俊波今天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透露,截至下午15点,他已收到了十三例由上海、北京等地“全能”护理液使用者提供的病例报告。

  自此,起诉生产“染菌”护理液的眼力健公司一事正式从一个初步的想法进入了调查取证阶段。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全能护理液召回事件又有新进展。代理博士伦集体诉讼案的维权律师郝俊波今天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透露,截至下午15:00点,他已收到了十三例由上海、北京等地“全能”护理液使用者提供的病例报告,自此,起诉生产“染菌”全能护理液的眼力健公司一事已经正式从一个初步的想法进入了调查取证阶段。

  11月24日,郝俊波在其工作博客“国际索赔网”上发表博文,透露他在得知全能护理液“染菌”召回消息当天,已发邮件给认识的加州律师讨论此事。他在博文中指出:眼力健“染菌”事件最终能否成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是否有受到伤害的消费者,如果有且所受伤害严重,就意味着巨额赔偿。而据郝俊波了解,当时还“没有人知道是否有中国消费者收到伤害或受到多大伤害。”

  昨晚8点,眼力健公司宣布11种型号的全能”护理液开始退货。据郝俊波向新民网透露,今天上午10:12分起,他陆续收到了十三封“全能”护理液“受害人”发来的电子邮件,其中五封来自上海,三封来自北京,另五封未写明所在地。郝俊波告诉新民网,十三位来信人均在来邮件中表示他们近日出现了眼疾,并都怀疑眼疾与自己使用过被召回批号内“全能”护理液产品有关。其中“受害”程度较重的一位北京使用者被诊出患了“急性结膜炎”,一位上海使用者被症出患了“细菌性角膜炎”,并出现了“眼皮内边缘囊肿”的症。而“受害”较轻的另一位使用者也出现了自己眼睛发红、发痒的情况。

  在得知“受害人”出现的上述病症后,眼力健眼睛护理产品中国市场部经理贺清仍然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坚持“相信用户因为使用受影响产品而发生眼部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对此,郝俊波表示,希望更多的“受害人”向他提供自己的病例报告。

  最后,郝俊波通过新民网建议使用被召回产品后感到不适的消费者:尽快到

医院做详细认真地检查;在就诊时告诉医生自己曾经使用“问题”产品,以便于医生诊断和据实记录;保存好清晰完整的病例。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链接: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可致角膜炎

  今年1月,新加坡

卫生部建议消费者暂停使用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产品。自去年5月起当地共发现19人患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角膜炎,其中18人曾使用“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2月18日,新加坡、中国香港和

马来西亚等地停售“润明”护理液。

  4月10日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公告称,博士伦出品的“润明”护理液可能与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角膜炎相关,并向隐形眼镜的使用者发出紧急警示。

  4月13日,博士伦将罪魁祸首锁定在“润明”水凝护理液,并停止在美国本土销售“润明”水凝护理液,中国内地市场也于同日暂停出售。

  到2006年5月2日,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58人被确认为真菌性角膜炎病例患者,其中56人戴隐形眼镜。而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当中,32人用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15人用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7人使用了不确定的博士伦其他产品。

  美国一些消费者开始对博士伦公司提起诉讼,美国多家律师公司已接手博士伦官司。有消费者联合状告博士伦公司,指控其在生产护理液的过程中受真菌污染,导致他们感染上了一种罕见的真菌性角膜炎———镰刀菌角膜炎,有些人甚至出现了永久性视力损伤,他们要求博士伦公司赔偿每位原告7.5万美元。

  5月15日,博士伦全球副总裁巴同杰宣布,全球永久性召回“润明”水凝全护理液,首次称“润明”水凝护理液的某种成分,在异常情况下可能会增加用户患真菌性角膜炎的风险。

  6月9日美国隐形眼镜制造商博士伦公司9日在新加坡证实,该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眼角膜真菌感染,并宣布召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