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反应:个别酒楼昨日还在卖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 陈志杰) 得知多宝鱼在广州检出致癌物的消息后,记者致电市内多家粤菜馆,他们均表示几天前就不再销售多宝鱼这道菜了。据悉,昨天结果出来后,相关部门还赶到酒楼进行检查。

  部分酒楼

  1.主动停售

  记者以订座名义向天河东炳胜酒家询问是否还有多宝鱼这道菜,

  咨客称该店已停止销售多宝鱼几天了,该集团旗下在广州的所有酒家都早已停止多宝鱼的销售。来自东江海鲜酒楼总店的消息也称几天前就不再销售多宝鱼了,“今天有人刚刚来检查过,我们这早就不卖了”。至于何时恢复销售,该人士表示要等待政府部门的通知。

  2.食客不点顺势不卖

  在中山大道棠东聚龙海鲜酒家,咨客告诉记者:“没有人敢吃了,我们都几天没进货了”。据她介绍,并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禁售通知。

  采访中,不少酒楼表示虽然多宝鱼被禁,但水产品菜式的销售整体并没有受多大影响。

  3.未接到通知照旧卖

  在五羊新城一酒楼,记者看到有多宝鱼陈列。大堂经理表示,因为抽检结果没有出来,该酒楼一直在卖多宝鱼,但价格下降了,点多宝鱼的顾客也很少。她强调,坚持销售是因为没有抽检结果和

卫生部门的通知,得到通知后肯定会暂停销售。

  部分肉菜市场这几天一直在卖

  一些肉菜市场也仍在销售多宝鱼。在五羊新城一家菜市场,水产品区几个档口仍有多宝鱼出售,档主均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这几天一直在卖,但价格和销售量都比以前低很多。

  黄沙水产市场昨晚已停止进货

  广州黄沙水产市场场长陈智勇昨日晚间对记者表示,尚未接到市食安办的相关通知,但他称从当晚开始,市场已要求商户不再进任何产地的多宝鱼,从今天开始不再对外销售多宝鱼。

  据他介绍,该市场从18日开始就已停止从山东购进多宝鱼,但其他产地的仍有购进。“以前销量在12吨左右,现在大概只有2吨了。”与此同时,多宝鱼的价格也大跌,原来每公斤70元的多宝鱼,这些天连30元都卖不到。

  广州多宝鱼进货商此次损失惨重,他们拿了十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向养殖场订货,订货期短则几个月,长则一年,如今多宝鱼有问题不能卖了,他们也退不了货,损失是灾难性的。黄沙市场方面表示将会继续关注事件发展,配合政府做好监管工作,希望多宝鱼能早日回到市场。据悉,目前黄沙市场其他水产品未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