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力健护理液全球同步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02 新闻晨报

  -涉及中国市场11个型号94万余瓶-具体退换货措施一周内出台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眼力健公司发出声明,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90万瓶隐形眼镜护理液,其中涉及中国市场11个型号94万余瓶,包括上海消费者熟知的全能水润、柯润护理液。眼力健显然吸取了此前博士伦对润明护理液各国不同步召回的教训,这次几乎全球同步发出召回命令。

  此次召回事件源自眼力健对日本市场产品抽查发现,护理液含有细菌。眼力健发表全球声明称,无菌性不达标可能导致眼部感染或细菌性角膜炎。眼力健表示公司正在调查,并临时中止了中国工厂相关生产线的运营,停产时间可能长达3个月。

  眼力健中国公司昨天给晨报发来声明说,此次主动召回涉及眼力健于2006年6月17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生产的部分产品。对这些产品进行召回,是由于公司在中国的生产线出现了问题,因此可能影响这些产品的无菌性。

  眼力健中国公司昨天表示,具体退换货措施一周内将出台,除空瓶外,在召回行列的产品无论剩余量多少都可要求退货。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根据接到的通知,退货将按零售价全额退款,且无须提供发票证明。

  据了解,在博士伦润明、海昌、爱尔康相继陷入“质量门”后,全能水润护理液被视为主要的替代品种在沪上热销。

  □记者 周凯 实习生 凌馨 王文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