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当地人根本不吃多宝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5: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殷玉生 发自山东荣成 早报记者 邹娟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 范英妹

  究竟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造成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上海调查组目前正在山东省沿海区县实地调查。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荣成市的石岛北方渔市采访时,当地人称多宝鱼药物超标那是肯定的,而且是99.9%的超标。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多宝鱼事件”调查组包括了上海食药监、上海市经委、上海市农委等部门在内的6名技术成员。截至昨天,调查组已经对山东沿海的4家多宝鱼生产养殖企业进行了调查。但4家企业都声称自己“清白”。“多宝鱼”养殖企业之一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树森猜测,或许是一些小的养殖户,为降低成本或促使快速增长,使用了违禁药物。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凌晨赶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的石岛北方渔市,几位海产品经销商说,多宝鱼的养殖企业都有固定的经销商上门收购或稳定的销售渠道,在当地许多人根本不吃“多宝鱼”。而在北方渔市从事个体养殖的毕先生则透露,海产品养殖没有不投药的,因为海鲜养殖投入大,而鱼的病害一死就是一大片,损失太大,所以在平时的养殖中经常投药预防。

  另外,沪上多宝鱼销售量锐减,市面上多宝鱼销售几乎处于停顿状态,超市全面禁售,仅铜川路水产市场一天销量狂跌近两吨。多宝鱼药残超标市场为何没有及时检测出来?记者了解,目前水产批发市场技术水平基本上都只能检测包括

甲醛、菌落指数等在内的极少数几样指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