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商在广州中国大酒店用餐吃出苍蝇打官司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46 新京报

  延误食客返港车次,法院判决酒店赔偿误点交通费88港元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华璐)在五星级大酒店用餐吃出了一只苍蝇,为了找酒店讨个说法,港商刘先生延误了返港的汽车。刘先生一气之下将中国大酒店告上了法院。

  广州越秀区法院认定酒店的违约行为致使刘先生延误了行程,遂在近日判决中国大酒店赔偿刘先生损失的汽车票价88港元。

  吃完才见碗内苍蝇

  据刘先生投诉,今年8月8日下午6时,刘先生准备返港候车时在中国大酒店食街进餐。餐后准备结账时,刘先生突然发现一碗牛肉汤河粉中漂浮着一只苍蝇。刘先生一阵恶心,立即找来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并用手机拍下了照片。由于对处理方法无法达成一致,双方僵持了2个钟头,导致刘先生延误了回香港的汽车。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赶到香港时,客人早已离开,生意没有谈成,当晚还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8月22日,刘先生一纸诉状将中国大酒店告上越秀区法院,要求酒店赔偿至香港的来回汽车票166港元、误工费1000元、医药费300元、精神损失费2000元,并书面赔礼道歉。

  酒店否认有苍蝇

  中国大酒店在法庭上表示,虽然事发后他们免收了刘先生点的牛肉汤河粉及服务费共计45.6元,但这是服务行业处理争议的通常做法,并不意味着酒店承认刘先生所说的是事实。从烹饪到上桌过程中,双方均未发现食物中有不洁物,酒店要求法院驳回刘先生的诉讼请求。

  法院判赔误点交通费

  越秀区法院审理认为,刘先生提供了“餐饮结账单”及“牛肉汤河粉照片”,已完成了其举证责任。

  法院认定因酒店的违约行为导致客人损失的交通费应由酒店承担。但刘先生只提供了事发当日单程车票,故法院仅认定单程交通费损失。刘先生的其它要求如误工费、医药费因为没有提供相关的单据,法院没有支持。由于刘先生选择了告酒店违约而不是侵权,故其要求酒店书面赔礼道歉及赔偿精神损失费没有法律依据。最终,法院判决中国大酒店将88港元赔偿给刘先生。

  对于这一结果,原被告双方同时提出上诉。“吃完了才发现有只苍蝇,实在太恶心了。”刘先生表示自己打这个官司是为了争口气,目的就是让酒店赔礼道歉。“可现在法院认定了事实,酒店却不用道歉,这官司我不是白打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