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禁止私售彩色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6: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羽中)沪上时尚小店将不得私售各种彩色隐形眼镜或装饰性隐形眼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发布《关于加强角膜接触镜经营企业监督管理的意见》,从明年1月1日起,本市任何单位不得无证或超经营范围经营角膜接触镜及护理液。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出警告:佩戴装饰性隐形眼镜之前,一定要向专业眼科医生进行相关咨询,如果擅自使用,可能出现严重眼部损伤。昨天,笔者走访了江宁路、南京西路上的多家眼镜商店发现,几乎所有眼镜店内都有彩色隐形眼镜销售,而街边一些卖饰品的时尚小店也有彩色装饰性隐形眼镜出售。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比较流行的是一种叫做“黑圈”的产品,“黑色隐形眼镜能增加东方女性瞳孔的亮度,使眼睛看上去更有神,所以受到许多视力正常的年轻女孩的青睐。”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质量不合格的隐形眼镜会导致扣在眼睛里取不下来,伤害角膜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