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0名市民现场检查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34 北京日报

  零距离感受食品产销环节 广泛征集市民监管建议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 昨天一早,北京农业大学校园内开进了三辆大客车,为本市1万多名大中小学生提供营养配餐的北京都丽梦食品公司迎来了90名北京市民参观,这是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首次邀请市民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产销的关键环节。

  据了解,90名居民代表来自全市12个区县的60多个社区,都是自愿报名参加,市食品办此举是为了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及参与度,进一步征集市民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和建议。昨天,90位居民先后参观了学生营养餐的配餐中心、锦绣大地市场检测中心及顺义区顺鑫农业股份公司鹏程屠宰场。

  “全市共有50家定点生产单位为中小学校配送,这些单位都是每年通过招投标确定,每天有近20万名学生食用营养餐……”昨天上午,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市民纷纷戴上鞋套走进参观通道,“孩子中午能吃上这样的饭就让人放心了”,一位昌平的市民说。

  中午11时,市民代表来到锦绣大地市场的检测中心,这里的技术人员正在对市场销售的一些蔬菜样品检测农药残留含量。据了解,北京市工商部门几年前就着手建设北京地区农副产品安全监测体系,目前全市的五大农贸批发市场全部建立了具有国家资质的检测机构。锦绣大地市场的检测中心可对水果、蔬菜、鱼、肉、蛋等多种农产品进行

食品安全的常规检测。

  “北京市上半年共监测抽查了45大类550种产品,食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5%以上……”大兴区一名居委会张阿姨说:“听了一上午的介绍,看来市政府对食品安全的投入确实很大,以前对此缺乏了解。”据介绍,市食品办还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活动,征集市民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