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代收资金 北京二手房买卖将设专门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2006年工体秋季二手房赶集会在工人体育场北门举办。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展会的房源分布较均匀,占据城八区,北京近郊也有少量分布。相比较而言,朝阳区的房源最多,且多在三、四环附近。同时,房源多为2-3居,均价为6000元/平方米,售价在40万-70万之间的房源占到67%,共计有近两万套房源供您挑选。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挪用为卖方代收的房款时下在一些中介公司中颇为流行。“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我的。”为了避免经纪机构在经营过程中将公司资金和交易资金“不分彼此”的类似情况,北京市已着手为二手房交易双方设立专用资金账户。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建委14日下发通知,决定对全市房地产经纪公司代收存量房交易资金情况进行调查。

  据悉,去年全北京市

二手房成交7万余套,以每套50万元保守计算,市场总量也在400亿元上下,其中大部分是通过经纪公司完成交易的。目前本市有房屋经纪公司3000多家,大的经纪公司一年的流水额就高达上亿元,客户资金沉淀数百、上千万元是常有的事。而为客户资金设立专户,客户买卖资金只通过银行,不通过经纪公司,可以有效地防止经纪公司卷款逃逸。

  为了防止高进低出、卷款逃逸的“坚石”事件和挪用客户资金、欠款巨大的“佰家”事件再度发生,北京市建委

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处处长罗洪京表示,正在拟定的《北京市房地产租赁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北京市建委正着手制定相关规定,要求房屋经纪公司将客户资金和公司运营资金分开立户,公司运营过程中不得挪用客户资金。

  据罗洪京介绍,目前,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公司都已率先将代收交易资金交付银行托管。比较成熟的做法是由买卖双方、经纪公司三方共同与银行签订协议,在二手房过户期间,银行将买方交纳的房款冻结,待房产完成过户后,银行方可解冻托管资金,随后向卖方交付。(刘宇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