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人工受孕法”公投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57 中国消费网

  不到20%的合格选民投票,远未达到公投50%的要求

  由于只有不到20%的合格选民进行投票,意大利就废除“人工受孕法”举行的公投以失败告终。对于此前曾呼吁天主教徒们抵制公投的天主教会来说,低投票率是他们的一场胜利。

  投票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结束,只有18.7%的合格选民进行了投票,导致公投的投票率没有达到50%的要求。

  公投失败对于那些反对这项法律的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项2004年出台的法律严禁人们使用夫妻之外第三人捐献的精子或卵子,禁止事先冷冻自己的卵子和精子备用,还规定一次受精的卵子不能超过三个。

  由于限制太多,一些

意大利夫妇不得不到国外进行人工受孕。他们本希望议会能够更改其中部分条款,但现在看来,立法者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修改这项法律。更严重的是,人们担心,由于“人工受孕法”承认胚胎的合法权利,堕胎的合法地位也将受到威胁。“注意力将转向堕胎这件事上。”意大利机会均等部长斯特法尼亚·普雷斯蒂贾科莫称,“这两项法律(人工受孕法和堕胎法)的矛盾之处非常多。“她是惟一一位积极主张废除这项法律的部长。

  对于天主教来说,这个投票结果意味着在这个天主教国家,教会在经历了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早期关于

离婚和堕胎的公投失利之后,终于迎来了一次胜利。
罗马
教皇认为,如果推翻这项法律的部分条款会对生命和家庭产生威胁。

  此次公投还反映了意大利南北两方的差距。相比富裕的北方,在较不发达的南部,参加投票的人只有北方的一半。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投票率低到底是因为天主教在南部拥有较大影响力还是南部传统选民本来就对这次公投持冷漠态度。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