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裔老夫妇新西兰被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57 中国消费网

  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一名持枪男子挟持了一辆载有一对老年华裔夫妇的汽车。十多辆警车同劫匪展开长达四十五分钟的追逐战,期间还相互开火。这对华裔夫妇在事件中受惊过度并受轻伤。该男子被捕后被警方控以挟持等三项罪名。

  当地时间6月5日早上九点半,一名三十四岁无业男子强行跳上一名姓刘的华裔老翁的车中,用枪指着刘逼其开车逃离现场,当时车上除了刘姓老翁之外还载有他的妻儿。被挟持车辆离开停车场后,以时速五十至七十公里驶经奥克兰西部多个郊区,警方出动十五辆汽车和直升机追捕,并且封锁多个主要道路出口。汽车掉头驶往市区方向,时速增至一百公里,此时加入追捕的全副武装警员多达四十多人。电视台拍摄到枪手曾把手枪和外套伸出车窗外挥动。据悉,有多辆警车遭到枪击。

  当汽车驶至西北公路时,一辆警车冲到被挟持汽车的前方拦截,迫使刘氏的汽车冲出路边,撞上了路灯柱而停下,警察一拥而上把霍尔抓获。刘氏夫妇因为受惊过度以及轻伤而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当晚就已经出院回家。警方表示至少有六辆警车遭到枪击或碰撞,一辆警车内的警察险些丧命。霍尔被捕后遭三项罪名指控,警方表示可能会再对他加控另外二十项罪名。 (编辑:王海蕴)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