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一女子丧生熊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57 中国消费网

  据法新社6日报道,加拿大西部一个小城坎莫尔上周末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惨剧。一名女子在跑步时遭遇灰熊袭击,并丧生熊爪之下。

  死者名叫伊莎贝尔·杜比,今年36岁,在坎莫尔当地一所学校教法语。5日下午,杜比和两位好友相约去郊外健身。据同行的两位好友回忆,她们沿着小道慢跑途中,与一只大灰熊相遇。情急之下,杜比爬上一棵树,以求逃生。另外两人则跑到附近的一家高尔夫球场求助。但是等到她们和救援人员赶回事发地点时,发现灰熊已经不知用何方法把杜比从树上逼下,并正在撕扯她。救援人员随即开枪把灰熊击毙,但此时杜比已经气绝身亡。

  统计数字显示,目前艾伯塔省共有灰熊840只,其中有60只生活在班夫国家公园内。过去13年间,艾伯塔省一共发生了灰熊袭击并伤人事件20起,灰熊袭击并致人死亡事件2起。杜比则是1998年后首位丧生灰熊爪下的艾伯塔省人。环保界多年来一直在呼吁政府限制商家过度开发,对破坏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的现象予以关注。 (编辑:王海蕴)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