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上旅游市场红火 豪华游船旅游威胁海洋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28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专电 如今,乘豪华游船在海上旅游度假的人越来越多,海上旅游市场的营业额也与日俱增。但是,大海及海洋动植物却非常痛苦地承受着游客的到来和他们的遗留物。

  灯塔基金会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豪华游船航行一周,就会产生数十吨垃圾和几百万升非饮用水,对其航行海域造成巨大负担。据估计,目前船只排放的废水中有75%来自豪华

  游船。

  除此以外,豪华游船还会对动物栖息区造成影响。极地海滩上的每个旅行团都会惊扰正在孵卵或哺乳的动物,并可能影响其后代的生存。

  为了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为南极游制定了行为准则。北极游也有类似的行为准则,但这些准则很少被实施。

  一些国家正在提高对豪华游船旅游征收的环保费用,这些措施未必能够减少豪华游船旅游的人次,但是至少为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筹到了更多资金。世界自然基金会驻挪威的官员耶茨说:“如果法律草案获得通过,从明年起豪华游船驶入挪威的斯瓦尔巴群岛必须事先报告旅游路线,旅游者要支付上岸休假费。”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已开始向游客收取昂贵的门票费,进入该群岛的船只也要交纳很高的费用。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