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特警配备高端装甲车 装有九管催泪弹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59 中国消费网

  

海口特警配备高端装甲车装有九管催泪弹炮(图)

  

  海口市公安局投入500万元为海口特警支队配备的12辆特警用车昨天发放,包括装甲车、指挥车、通讯保障车、排爆车、防弹突击车、运兵车、运犬车7类机动车。图为特警在装甲车上用车载电脑模拟监视车外情况。

  

海口特警配备高端装甲车装有九管催泪弹炮(图)

  

  全副武装的特警迅速登上装甲车。本报记者李英挺

  本报海口11月9日讯 (记者黄晓华 特约记者黄培岳 吕大俊) 今天下午,海口市公安局举行交车仪式,给海口特警支队发放了12辆特警用车,包括装甲车、指挥车、通讯保障车、排爆车、防弹突击车、运兵车、运犬车7类机动车。

  海口市是全国首批组建特警队的36个重点城市之一。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队伍建设,依法、妥善、有效地处置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和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切实增强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防控和威慑力,海口市公安局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投入500万元,为特警支队配备了特殊装备。

  现场的装甲车备受大家关注。据介绍,特种载重货车,底盘稳实,不但载重量超常,而且动力强大,转向灵活,起步速度快。装甲车车体由厚重钢板组成,就像一座流动的钢铁堡垒,具有极好的防弹性能。据悉,车体上所有的玻璃也全部是厚厚的防弹玻璃。运兵舱内有10个座位,座位下的器材柜供放置警棍、头盔、盾牌之用。这辆“大家伙”在全车防弹负重的情况下,能再运载10至25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去拦截犯罪车辆。车顶上也安置了不少“机关”,最有威慑力的当属九管催泪弹炮,可在行进间发射。一部摄像头在车顶上高高支起,这是装甲车配备的长焦距摄像系统,能准确、实时地采集现场状况,同时将现场图像、声音传送到车载电脑上。

  据介绍,这批装备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加快特警支队正规化建设步伐,切实提升战斗力,使特警支队真正成为“反恐怖的专业队、打击暴力犯罪的突击队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的特殊工作队”。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