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底没有QS标志的13类食品将不得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羽中) 下个月底,没有QS(质量安全)标志的酒类、茶叶等13类食品将不得上市销售,消费者在挑选时要多加注意。

  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以食品生产许可、强制检验、市场准入标志为主要内容的行政许可制度,一些生产能力落后的食品加工企业被拒绝进入市场。目前,已有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等22种食品被要求加贴QS标志销售。而从下月31日起,糖果制品、茶叶、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也正式加入“QS家族”,通过加贴标志帮助消费者辨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